关于医保门诊报销问题的咨询

留言
请问我购买的职工医保,去医院看病时如何报销呢,是必须住院才可以报销吗,还是说门诊需要什么门槛和手续才可以报销呢,请解答,谢谢!
留言类型: 咨询 留言时间:2020-02-14 15:11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现将您咨询的居民医保生育待遇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滁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滁州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滁政办秘〔2019〕139 号)精神,滁州市城镇职工医保待遇主要包括:住院医疗保险待遇、门诊医疗保险待遇(普通慢性病、特殊慢性病)、大病保险待遇、生育待遇。参保人员在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医药费用,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保障范围。参保职工个人帐户主要用于支付门诊医疗费用和定点药店购药发生的费用,也可以用于支付起付标准以下的医疗费,及从统筹基金中支付时个人须自付的部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单位:滁州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2020-02-18 11:00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