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应急预警信息〔2020〕第8期

    发布时间:2020-03-24 17:04
    【字体:打印

    险情概要:

    据滁州市气象局预测:预计今天夜里至27日全市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5-26日降水明显,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局部强对流天气。27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市平均风力增大至4级左右,阵风8级左右。

    防范要求:

    一、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启动应急响应。如出现险情或事故灾害,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上报信息,切实增强应对处置引发的突发事件能力。

    二、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注意防范雷暴大风给安全生产、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注意高空及水面作业安全;要突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供电、供水、供气等行业领域,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部位、地质灾害点的安全检查,提前部署应对,妥善安排好生产,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受影响地区的相关行业企业要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因受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影响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停止生产经营活动,严防由此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上报信息。

     

     

    滁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032416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