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发布时间:2019-10-31 08:50
    【字体:打印

    近日,我市受污染传输影响,污染较为严重。滁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0月29日20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力争减少本地污染叠加,尽最大努力守护蓝天白云。

    全方位管束, 强有力控排

    记者获悉,我市已启动移动源、工业源、施工扬尘和道路扬尘四方面减排措施。

    移动源减排要求除因军事活动、安全保障、消防救援、道路保洁、生鲜、冷链、药品或其他应急配送需求的有通行证车辆外,严控农用车、中、重型柴油车驶入过境车辆绕行区域范围;工业源减排要求工业企业执行橙色预警停限产减排措施,已停产企业不得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预警解除前擅自恢复生产;施工扬尘减排要求除涉及重大民生工程及应急抢险外,在建工地、拆迁工地等停止室外作业,做好现场扬尘管控措施,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非道路移动机械暂停施工直至预警解除;道路扬尘减排要求在常规作业基础上,根据空气温湿度条件,全部洒水车、雾炮车上路进行作业等。

    减户外活动,多公共出行

    秋冬季大气扩散条件差、易产生雾霾污染。雾霾天气对身体健康有恶劣影响,须多加注意。

    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相关提醒,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敏感人群应停止户外活动,中小学、幼儿园应当临时停止户外活动,室外执勤、作业等人员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各级医疗机构加强对呼吸道疾病患者的防护宣传和就医指导,加强对相关呼吸疾病患者的医疗保障。并倡导公众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尽量减少能源消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