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皖事通慧滁州”APP滁州房屋租赁平台服务介绍

    发布时间:2019-09-02 16:38
    【字体:打印

     

    解读人:滁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副局长 戴弋

    一、服务背景

    今年我市住建部门正在积极推进多项改革,在完善住房体系、改善保障民生方面,我市正通过多种措施尽快让房地产从金融属性向居住属性回归,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体系。其中,本次通过皖事通APP所搭建的公益性房屋租赁平台,就是为我市百姓租房提供便捷服务的平台。

    二、服务目的

    通过皖事通APP滁州房屋租赁平台提供便捷的房源查询、房源登记、租赁信息发布等服务,让百姓租房更放心、省心。同时,因为是政府部门搭建的平台,可信度高,也可以更好地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保障租赁双方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主要目的就是改变现有的传统住房租赁模式,借助互联网优势,给百姓租房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三、功能说明

    皖事通APP滁州房屋租赁平台功能主要由“我要找房”、“我要出租”、“我的发布”三个模块组成。

    (一)“我要找房”功能模块:主要面向寻求房源的承租方,通过此模块可以搜索、筛选符合自身需求范围内的房源信息。通过页面内展示的出租方联系方式,由租赁双方线下进行沟通交易。

    (二)“我要出租”功能模块:主要面向发布房源的出租方,通过此模块可以对房源信息进行登记和发布。

    (三)“我的发布”功能模块:主要面向发布房源的出租方,通过此模块出租方可以对已发布的房源信息进行“已出租”登记,信息修改和重新出租。

    四、操作流程

    (一)承租方操作流程:

    第一步:登录皖事通APP客户端,在首页-“住房服务”一栏,点击“房屋租赁”区域,可进入租赁平台首页;

    第二步:看到“我要找房”模块点击进入,可见已发布房源列表,通过搜索或是筛选条件找寻合适房源;

    第三步:点击“查看详情”,可了解到房源具体信息,包括:户型、租金、房屋建筑信息、地理位置、配套设施、出租方联系方式等。

    第四步:房源信息初步满足需求后,点击出租方联系人的电话,可直接进行线下沟通。

    (二)出租方操作流程:

    第一步:登录皖事通APP客户端,在首页-“住房服务”一栏,点击“房屋租赁”区域,可进入租赁平台首页;

    第二步:看到“我要出租”模块点击进入,按照页面所需的内容进行填写或选择,并点击“保存并下一页”,直到信息登记完整后点击“发布房源”按钮,即跳转至“我要找房”页面,可浏览已发布效果;

    第三步:房源线下已经完成出租后,可通过首页点击“我的发布”模块进入,点击“已出租”按钮后,房源信息即从平台上撤下,可在“历史记录”内查看;

    第四步:如需对房源信息进行修改,可在“我的发布”列表页面内点击“修改信息”按钮,点击“重新出租”按钮后,房源信息会再次在平台上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