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应急预警信息〔2020〕第4期

    发布时间:2020-01-23 16:05
    【字体:打印

    险情概要:

    据滁州市气象局《气象信息专报》(春运专题气象服务)[2020]第13期:预计春节前期(1月24日除夕-26日初二)我市多阴雨天气,26日可能有雨夹雪,其中24-25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市平均风力增大至3~4级,阵风7级,气温有所下降。后期(27日初三-30日初六)全市无明显降水,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降水间歇期多大雾天气。

    防范要求:

    (一)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对能见度低、道路湿滑的路段巡查,科学制定车辆疏导和分流方案,加强路面管控,及早采取防范措施;如出现险情或事故灾害,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上报信息,切实增强应对处置道路湿滑和雾霾天气引发的突发事件能力。

    (二)受到影响的地区和相关部门、单位要提前做好建立科学有效的防控机制,密切配合,及时掌握实时的天气预报信息和道路湿滑、雾霾天气发生的时段、路段和范围。

    (三)正值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道路湿滑和雾霾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滁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1月23日9时30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