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团市委201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4-04-30 00:00
    【字体:打印
    一、团市委主要职责
    (一)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和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和三个文明建设,为滁州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领导全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负责全市团的组织建设,指导市青联、市学联和少先队工作,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干部。
    (二)贯彻落实《安徽省未成年保护条例》,参与制订全市有关青少年事业发展计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指导社区团的各项工作。
    (三)组织调查全市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状况,针对青少年思想教育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政策。
    (四)培养农村青年“四个带头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带头人、农业科技知识传播带头人、农产品营销带头人、农村青年回乡带头人),推进农村科技进步,提高乡镇企业青工文化素质、经营管理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
    (五)协助市教育部门做好大、中、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六)承办市委、市政府、团省委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团市委部门概况
    团市委仅由委机关本级,无二级预算单位
    三、团市委部门201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加强思想引导,坚定团员青年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组织全市团员青年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教育活动,把全市团员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个人理想、智慧、奉献投向到中国梦的具体实践中。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展读书、演讲、书信、书画比赛、报告会等活动,丰富实践形式。构建共青团宣传体系。建立、完善滁州城市、学校、农村等团员青年微博体系。开展滁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滁州市十佳创业之星、 “两红两优”、滁州市优秀少先队员、辅导员、十佳乡镇团委、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评选活动,开展优秀青年事迹报告会、巡回展,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
    (二)围绕转型升级,带领团员青年在冲刺全省第一方阵中建功立业
    深入推进青年创业。加强与邮储、信用社、中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深化合作项目,为创业青年提供便利、快捷、优惠、符合需求的各类青年小额贷款。择优推荐农村创业项目、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给予财政贴息。继续推进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评选工作。推进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养工作。开展青年创业大赛,建设创业项目库。加强与政府部门协调,争取就业创业专项资金,推动就业培训。开展青工技能比赛、青年岗位能手竞赛、青年农民种养殖比赛等活动,开展“争优、亮绩,梦圆中国”主题活动,为冲刺全省第一方阵做贡献活动。在滁州市美好乡村示范镇村,新建爱心学堂、护绿点、“青年林”,培育、扶持创业典型、开展青年文化和生态环保活动。
    (三)建立社会化机制,全面参与社会建设
    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围绕扶贫帮困、环境卫生、助残爱老、助学支教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完善青年文明号评选、评价机制,开展各行业青年服务示范行动,评选青年文明号示范标兵和先进工作者。开展滁州2014年爱心圆梦大学活动,推动希望工程开展,深化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和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加大青年林建设力度。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四)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扩大工作有效覆盖面
    筹备召开共青团滁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巩固乡镇(街道)、社区团的组织格局创新工作,推进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巩固学校团的基础地位,加大非公团建、农村合作团组织建设力度,加强机关、国企、事业单位等直属团委管理。建立健全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及市直团组织工作考核、考察、引导、督办机制。完善团的各级会议制度,完善主题团日、队日、三会一课等开展的形式、内容,保持基层团的工作正常化。开展全市团干部“学理论、强党性、铸信仰”活动,加强团干部培训,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推进机关综治、信访工作。加强青联、青企协、青创协等协会建设,完善秘书处工作机制,积极吸纳各界优秀青年,支持新成员主动开展工作。
    四、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团市委2014年度可支配收入144.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144.37万元。支出预算144.37万元,收支平衡。其中:基本支出72.37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72万元,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专项支出等。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132.73万元,占92%医疗卫生支出5.54万元,占3.84%;住房保障支出6.1万元,占4.2%

    附件:团市委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