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团市委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5-03-27 00:00
    【字体:打印

    一、团市委主要职责

    (一)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和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和三个文明建设,为滁州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服务。领导全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负责全市团的组织建设,指导市青联、市学联和少先队工作,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干部。

    (二)贯彻落实《安徽省未成年保护条例》,参与制订全市有关青少年事业发展计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指导社区团的各项工作。

    (三)组织调查全市青少年思想动态和青少年工作状况,针对青少年思想教育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政策。

    (四)培养农村青年“四个带头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带头人、农业科技知识传播带头人、农产品营销带头人、农村青年回乡带头人),推进农村科技进步,提高乡镇企业青工文化素质、经营管理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

    (五)协助市教育部门做好大、中、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六)承办市委、市政府、团省委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团市委部门概况

    团市委仅由委机关本级,无二级预算单位。

    三、团市委部门2015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5年,团市委将按照市委、团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青少年思想引领、共青团新媒体、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困难青少年群体帮扶、团的组织格局创新等五项工作体系发展,切实做好贷款、贴息、助学、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等10件实事,切实从严治团、锤炼过硬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我市推动“三个发展”、冲刺全省第一方阵再立新功。

    1、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发展方向。一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团干部带头学习、面向广大青年宣传引导、结合团的工作和建设贯彻落实这三个重要环节,保证团的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引导青少年自觉学法、知法、尊法、守法;积极组织广大青少年参与共建法治社会实践,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三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精神。抓好文件精神的解读和传播,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制定具体贯彻措施提供建议,并认真抓好任务分解和落实。

    2强化思想引领 ,大力构筑青少年共同理想。积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党史、国情、省情、市情和革命传统等教育,不断深化“我的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宣讲团、报告会、座谈会、分享会、社会实践和主题团日等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共同理想。大力开展“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等主题活动,广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青少年体验夏令营等活动,积极选树青少年先进典型,引领广大青年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把握青少年运用新媒体的特点和新媒体发展趋势,整合网站、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全员动员、集中拉练、整体发声等形式,发挥团组织运用新媒体影响青少年的导向作用。

    3服务党政中心,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建设美好滁州。举办创新创业论坛、成果展示会、创业报告会,争创创业基地、创业示范点,选树青年岗位能手,开展青年技能大赛,推动青年成为创新发展的生力军。以培养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为重点,通过贴息扶持、项目支持、专家辅导、结对帮扶、信息共享、典型带动、信用评定等措施,为农村青年创业提供切实有效服务。以“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继续深入推进“青年林”建设,广泛开展“绿色发展”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积极推广废品换绿树、环保一小时、我与小树共成长、光盘行动等环保公益小项目,引导青少年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积极投身绿色发展的实践。深入推进青年志愿者行动,完善志愿服务星级评定、社会评价、成果转化、组织建设、人员管理等机制,在做好常项志愿服务的同时,积极推进社会组织、个人领办、承办志愿服务公益项目。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引领青年文明号集体成为传播职业文明、提供优质服务的示范窗口。深入推进青年文化工程,通过市场化、社会化方式广泛开展活动,丰富广大青少年文化生活。

    4推进整体服务,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展。继续加强与农业、人社部门合作,为广大青年就业提供专项培训。加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建设,深化广场招聘、青年专场招聘、送岗位下乡等活动,为青年就业与企业招聘搭建平台。继续开展希望工程、爱心圆梦等品牌活动,大力推广“爱心学堂”、共青团影院、微心愿、青年交友等特色项目,为广大青少年就学、交友、婚恋提供帮助。积极推动“两法两条例”的宣传、实施,认真履行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和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深入推进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创建、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试点等工作,深入推进“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工作长效机制建设,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政策、法制、社会环境。

    5坚持改革创新,打造服务型团组织。以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精神为契机,坚持学校共青团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扎实推进非公团建、驻外团建、农村合作团组织、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推动城乡区域化团建试点向全面推开。引入社会力量,积极推进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广泛开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通过宣讲会、培训会等形式,将团干部的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完善全市共青团工作综合考评体系,开展滁州共青团特色项目评选,抓好团的基本工作制度落实,推动基层团的工作正常开展。支持市青联、青企协、青创协按照章程开展活动,加强少先队工作指导。

    四、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团市委2015年度可支配收入144.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144.39万元。支出预算144.39万元,收支平衡。其中:基本支出87.75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45万元,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专项支出等。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132.75万元,占92%;医疗卫生支出5.54万元,占3.8%;住房保障支出6.1万元,占4.2%。

     

     

     

    附件:1. 团市委公共财政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2. 团市委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算表

         3. 团市委公共财政预算支出预算表

         4. 团市委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5. 团市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附件: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团市委2015).doc

    附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表(团市委2015).doc

    附件: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团市委2015).doc

    附件: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预算表(团市委2015).doc

    附件: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总表(团市委2015).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