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文联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5-09-30 13:10
    【字体:打印

     

                                           滁州市文联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组织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政治理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文艺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理论修养、文化修养和品德修养。

    (二)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鼓励和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创作出反映时代精神的佳作精品。

    (三)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培养文艺人才,指导各文艺家协会组织文艺工作者开展艺术观摩、研讨和交流活动,提高艺术修养和专业知识水平,充分调动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作热情,发现培养和表彰德艺双馨人才。

    (四)按照文联章程,开展对市级各文艺家协会和各县、市、区文联及企业文联的联络、协调、指导服务工作;沟通文学艺术界与政府文化部门和有关人民团体的联系,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发展繁荣我市文艺事业。

    (五)推进国内、国际文学艺术交流活动,增进文学艺术界之间的友好往来,发展文化艺术事业,宣传滁州,提高滁州的知名度,为我市经济建设服务。

     (六)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就是市文联本级决算,市文联所属8个协会以及醉翁亭文学编辑部和滁州市书画院所有经费开支均在市文联决算中体现,与预算比较,无变化。

    纳入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三、滁州市文联2014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度收入总计429.87万元,支出总计409.56万元。与2013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8.27万元和32.23万元,增长12.6%和8.5%,主要原因:一是新增人员和人员调资导致基本支出加大;二是文艺活动支出加大。

    (二)2014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29.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9.87万元,占100%;

    (三)2014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09.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7.62万元,占80%;项目支出81.94万元,占20%。

    (四)2014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29.87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09.56万元。与2013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8.27万元和32.23万元,增长12.6%和8.5%。主要原因:一是新增人员和人员调资导致基本支出加大;二是文艺活动支出加大。

    (五)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89.5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5%。与2013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23万元,增长3.24%。主要原因:一是新增人员和人员调资导致基本支出加大;二是文艺活动支出加大。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89.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7.62万元,占84.1%;项目支出61.94万元,占15.9%。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4年度决算21.94万元,其中:“群众团体事务”决算20.15万元,主要用于文联相关活动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1.97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文艺事业支出。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其中:“行政运行”决算212.67万元,主要用于支出在职人员工资福利以及开展项目支出,“其他文化支出”决算43.02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及开展的项目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2014年度决算98.91万元,其中:“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98.9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和所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4年度决算4.53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4.5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参公预算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2014年度决算8.49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8.4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参公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六)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6.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8.2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共经费18.71万元,主要包括商品服务支出和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4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2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2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14年度决算20万元,其中“其他文化事业建设费安排的支出”决算20万元,主要用于安排相关文化事业支出。

     

     

    附件:1. 滁州市文联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滁州市文联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决算表

    3. 滁州市文联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决算表

    4. 滁州市文联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决算总表

    5. 滁州市文联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滁州市文联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滁州市文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决算表 

     

    附件:附件7滁州市文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附件:附件6滁州市文联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附件:附件5滁州市文联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附件:附件4滁州市文联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附件:附件3滁州市文联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决算表.xls

    附件:附件2滁州市文联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决算表.xls

    附件:附件1滁州市文联公共财政预算收支决算总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