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文联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10 11:07
    【字体:打印

     

    滁州市文联2017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 部门主要职能

      (一)组织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政治理论,树立 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文艺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理论修养、文化修养和品德修养。

      (二)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鼓励和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创作出反映时代精神的佳作精品。

      (三)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培养文艺人才,指导各文艺家协会组织文艺工作者开展艺术观摩、研讨和交流活动,提高艺术修养和专业知识水平,充分调动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作热情,发现培养和表彰德艺双馨人才。

      (四)按照文联章程,开展对市级各文艺家协会和各县、市、区文联及企业文联的联络、协调、指导服务工作;沟通文学艺术界与政府文化部门和有关人民团体的联系,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发展繁荣我市文艺事业。

       (五)推进国内、国际文学艺术交流活动,增进文学艺术界之间的友好往来,发展文化艺术事业,宣传滁州,提高滁州的知名度,为我市经济建设服务。

       (六)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滁州市文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与上年比较无变化

      纳入滁州市文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滁州市文联本级

    2

     

     

    三、滁州市文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预算总计395.06万元,支出预算总计395.06万元。与2016年预算数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1.3万元,增长5.7%,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

    (二)2017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预算合计395.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95.06万元,占100%。

    (三)2017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预算合计395.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4.06万元,占69.37%;项目支出121万元,占30.63%。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395.06万元,支出预算总计395.06万元,与2016年预算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1.3万元,增长5.7%,主要原因人员调资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95.0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6年预算数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1.3万元,增长5.7%。主要原因人员调资。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95.06万元,支出预算为395.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4.06万元,占69.37%;项目支出121万元,占30.63%。具体情况如下: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17年度预算241.53万元,比2016年减少2.8万元,降低1.15%,主要原因规范各项支出。其中“行政运行”预算134.5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单位正常运转。“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8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开展各类活动。“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25万元,主要用于美术馆对外开放。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度预算135.86万元,比2016年增加18.65万元,增长15.91%,主要原因为2016年离退休老干部调资,其中“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135.86,主要用于文联本级及所属事业单位离退休老干部离退休费的发放。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7年度预算7.74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3.21万元,增长70.86%,主要原因老干部医疗保障支出加大。其中:“行政单位医疗”预算5.08万元,主要用于文联本级及所属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预算2.66万元,主要用于文联本级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预算9.93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增加2.24万元,增长(降低)29.13%,主要原因人员增资。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9.93万元,主要用于文联本级及所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74.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0.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滁州市文联2017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度滁州市文联机关运行经费23.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滁州市文联政府采购支出预算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预算14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滁州市文联无车辆和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17年本单位未编制预算绩效目标。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附表1、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xlsx

               附表2、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xlsx

               附表3、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xlsx

               附表4、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xlsx

              附表5、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xlsx

              附表6、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xlsx

              附表7、2017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