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滁州市支会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22 15:59
    【字体:打印

    一、市贸促会主要职责

    ()开展同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贸易界、商(协)会和其他经贸团体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联络工作,组织企业和企业家出国访问、考察和经贸洽谈等活动。

    ()开展国内外经济调查研究,向有关企业、机构提供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方面的信息、咨询,介绍合作对象,协同有关部门和企业开展促进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引进先进技术和企业改造的中介服务工作。

    ()参加、组织有关国际贸易方面的交流活动;组织我市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和团体在海外举办经济贸易展览会、博览会、交流会。

    ()提供非诉讼涉外经贸法律咨询、法律顾问工作;出具我市出口商品原产地证明书;代办人力不可抗拒证明、认证涉外商业单据;代办涉外经贸文件证明书。

    ()对外介绍滁州改革开放、加快发展的方针政策,介绍我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态势和对外贸易交流、经济技术合作的发展情况,介绍进出口商品、合资项目等;组织我市经贸界的涉外技术交流、培训活动。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滁州市支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为会本级决算,与预算比口径一致。

    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滁州市支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73.21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73.21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3万元,增长1.29%,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调整工资和提高退休人员待遇;二是单位聘用人员支出减少。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3.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3.21万元,占86.34%;事业收入10万元,占13.66%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3.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21万元,占100%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3.21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63.21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减少)2.93万元,增长4.86%,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调整工资和提高退休人员待遇等支出增加。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3.21万元,占本年收入的86.3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93万元,增长4.86%。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调整工资和提高退休人员待遇等支出增加。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3.2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86.34%。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93万元,增长4.86%。主要原因在职人员调整工资和提高退休人员待遇等增加支出。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8.07万元,支出决算为63.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项目支出预算事业收入,当年项目支出时未通过财政拨款项目下拨入 。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商贸事务事业运行年初预算为29.29万元,支出决算为50.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9.0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退休人员预算支出22.61万元除4.53万元列其他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外,实际支出时调整到该项目下使用,二是2016年国际经济合作项目预算支出未通过财政预算拨款预算事业收入拨入冲先来后抵了该款项预算支出;三是调整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待遇和在职人员工资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国际经济合作年初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时项目支出编入预算事业收入,当年项目支出时未通过财政拨款预算事业收入拨入 。

    3)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决算数为2.4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开展贸促事务财政拨补支出。

    4)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预算数为22.61万元,决算数为4.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支出调整到第(1)项中的商贸事务款项中支出。

    5)事业单位医疗预算数为1.21万元,支出决算为1.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公务员医疗补助预算数为0.74万元,支出决算为0.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住房公积金支出预算为2.22万元,支出决算为2.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决算数为1.5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为当年公车管理平台等财政拨补支出。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3.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8.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滁州市支会2016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滁州市支会机关运行经费4.9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滁州市支会2016年度无政府采购预算收支。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1231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滁州市支会与市商务局合署办公,故本单位公务用车等车辆,也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全年共组织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滁州市支部门整体支出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财政资73.21万元。评价结果显示,我市贸促支会在组织有关经贸活动和交流,促进国际经济合作,推动招商引资等工作方面全面实现年初目标,较好地完成了上级有关部门安排的工作任务。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x

              收入决算表.xlsx

              支出决算表.xlsx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x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x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xlsx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