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日报社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6-09-12 00:00
    【字体:打印

    一、滁州日报社主要职能

        (一)恪守党报的党性原则,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

        (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主动的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及时报道国内外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事件;传播信息和科学技术、文化知识,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的文化产品;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见、建议,发挥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维护稳定大局。

        (四)加强经营管理,拓展广告业务,不断增强经济实力,为报社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滁州日报社为市直定额补助事业单位,无二级机构。 

     

    三、滁州日报社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2597.80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2597.80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79.39万元,增长7.42%。主要原因:一是报纸发行收入增长较多;二是印刷费用相应地增加,新聘采编人员费用增加。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597.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33.07万元,占47.47%;事业收入1364.73万元,占52.53%。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470.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57万元,占5.41%;项目支出2337.23万元,占94.59%。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33.07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1233.07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75.22万元,增长28.73%。主要原因是其他政府非税收入增长较多。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06.0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4.77%。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48.22万元,增长15.47%。主要原因是新聘采编人员和印刷费用的增加。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12.87万元,支出决算为1106.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5.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聘采编人员和印刷费用的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33.57万元,占12.08%;项目支出972.50万元,占87.92%。具体情况如下: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15年度决算972.50万元,比2014年增加235.58万元,增长31.97%,主要原因是报纸印刷和发行费用增加较多。其中:“其他文化支出”决算130万元,主要用于新闻网站设备购置。“出版发行”决算862.50万元,主要用于报纸印刷和发行费用。“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决算10万元,主要用于弥补报纸印刷费用的不足。

        “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133.57万元,即“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133.57万元,比2014年增加12.64万元,增长10.45%,主要原因是部分在职人员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决算133.5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3.57万元,即人员经费133.57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和退休费。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滁州日报社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滁州日报社单位性质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滁州日报社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5.67万元, 即: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5.67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滁州日报社共有车辆5辆,即:一般公务用车5辆;无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未开展此项工作。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1. 滁州日报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滁州日报社收入决算表 

        3. 滁州日报社支出决算表 

        4. 滁州日报社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滁州日报社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滁州日报社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滁州日报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附件6:滁州日报社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附件:附件5:滁州日报社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附件:附件4:滁州日报社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附件:附件3:滁州日报社支出决算表.xls

    附件:附件2:滁州日报社收入决算表.xls

    附件:附件1:滁州日报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附件:附件7:滁州日报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