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日报社2017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7-02-10 18:02
    【字体:打印


    滁州日报社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滁州日报社2018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二)2018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2018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具体情况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四、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表

     

     

     

     

     

     

     

     

     

    一、滁州日报社主要职能

    (一)恪守党报的党性原则,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

    (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主动的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及时报道国内外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事件;传播信息和科学技术、文化知识,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的文化产品;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见、建议,发挥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维护稳定大局。

    (四)加强经营管理,拓展广告业务,不断增强经济实力,为报社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滁州日报社为市直定额补助事业单位,无二级机构。


    三、滁州日报社2018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预算总计2012.22万元,支出预算总计2012.22万元。与2017年预算数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88.49万元,减少4.21%,主要原因是2018年退休人员退休费纳入社保发放。

     (二)2018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预算合计2012.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预算862.22万元,占42.85%;事业收入预算1150万元,占57.15%

    (三)2018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预算合计2012.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13万元,占5.62%;项目支出1899.09万元,占94.38%

    (四)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862.22万元,支出预算总计862.22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8.49万元,降低9.31%,主要原因是2018年退休人员退休费纳入社保发放。

    (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62.2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2.85%。与2017年预算数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88.49万元,降低9.31%。主要原因是2018年退休人员退休费纳入社保发放。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62.22万元,支出预算为862.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22万元,占10.70%;项目支出770万元,占89.30%。具体情况如下: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18年度预算793.52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3.52万元,增长1.73%,主要原因是报纸印刷和发行费用比2017年有所增加。“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18年度预算793.52万元全部是“出版发行”,主要用于报纸印刷和发行费用。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8年度预算68.70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02.01万元,降低59.76%,主要原因是2018年退休人员退休费纳入社保发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7年度预算68.70万元全部是“事业单位离退休”,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支出。

    (六)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92.22万元,即人员经费92.22万元,主要包括: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

    (七)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滁州日报社2018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滁州日报社单位性质是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度滁州日报社政府采购支出606.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预算26.9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预算579.8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71231日,滁州日报社共有车辆5辆,即一般公务用车5辆;无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单位未编制和批复预算绩效目标。


    四、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部门预算表

    附件1:2018年滁州日报社收支预算总表.xls

    附件2:2018年滁州日报社收入预算总表.xls

    附件3:2018年滁州日报社支出预算总表.xls

    附件4:2018年滁州日报社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xls

    附件5:2018年滁州日报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xls

    附件6:2018年滁州日报社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xls

    附件7:2018年滁州日报社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