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之中见真情

——滁州经开区林楼小区500多户居民捐款6万多元支援抗“疫”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3-12 10:50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病魔无情人有情,危难之中见真情。连日来,滁州经开区城北办事处安置小区——林楼小区内爱心涌动,500多户村民陆续来到林楼村委会和上庄村委会捐款献爱心,累计捐出66555元善款支援抗“疫”。

7日下午3点10分,林楼小区住户、50多岁的肖聪明带着孙女李诺来到林楼村委员,把1000元交到林楼村党总支书记罗玉春的手中说,过去她家穷,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他们不仅住上了崭新的楼房,而且家里的劳动力都在家门口就近上了班,每月收入虽不多,但日子过得也算和美。对于党和国家,他们一直心存感激,如今国家遇到困难了,他们当然要献上一点心意。

肖聪明的孙女李诺是个7岁的小姑娘。这段时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疫情的新闻深深地感染着她。前些天她从电视上看到有小朋友为武汉捐款,也萌生了同样的想法。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天,她把自己的500元压岁钱捐到了村委会,并自豪地说:“我也为国家出力了!”她还立下一个心愿:长大了要当一名医生,将来也要像电视上的医生护士阿姨一样不畏风险、治病救人。

林楼小区55岁的住户周江是个失独家庭,靠做瓦工挣钱养家的他出人意料地捐出1万元。“8年前,我痛失女儿,心情跌入谷底,是党和政府给了我物质上的帮助、精神的鼓励,使得我一步步坚强起来。从那时起,我就把党和政府比作父母,如今父母有难,咱做儿女的心疼啊,其他的我也不会做,就捐点钱吧,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硬仗。”周江朴实的话语道出他对祖国母亲的深情。

在林楼小区,这样的感人场景还有很多。“原本,我们只是动员党员捐款,没想到广大群众也踊跃参与进来,他们心存感恩,捐出一片片心意,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既温暖了前线战‘疫’人员,也温暖了我们村干部的心房,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干好基层工作的信心!”林楼村党总支书记罗玉春感动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