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行业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1-01-20 09:4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强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维护全区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1月以来,琅琊区文旅局会同滁州市文旅局、琅琊区消防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文旅行业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检查组先后深入区内民办博物馆、文保单位以及文化旅游经营场所,重点督查文旅行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行业消防管理、消防常识掌握等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检查各文化旅游场所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火灾防范措施、安全出口、值班人员在岗履职、值班巡查记录、应急疏散演练、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企业消防安全制度建设不完善、消防器材配置不到位、安全责任人不明确、紧急疏散预案未建立以及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未对来访人员测温、消毒、信息登记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消防意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消防培训,不间断开展防火巡查;对存在火灾、治安和疫情防控隐患的部分场所,检查组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的存在。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检查组同步明确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文旅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刚性落实戴口罩、扫码进入、测体温、一米线、场所消杀等要求,确保文旅市场安全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