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郎,抗疫有义行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3-24 09:03来源:皖东晨刊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日前,天长市红十字会为该市14岁中学生陈昊颁发了一张捐赠证书,“为支持红十字人道救助事业,慷慨捐赠75%酒精500斤,用于天长市疫情防控工作,谨致谢忱”,表达对天长少年陈昊的感谢和对其捐赠义行的鼓励。

疫情之下见真情,神州处处有义行。2月20日,天长市红十字会接到该市实验中学初二学生陈昊的电话,表示要捐赠一批医用酒精支持天长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天,陈昊在家人和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将500斤75%酒精送到天长市红十字会。

今年2月,天长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如火如荼。家住天长市天宝社区的初二学生陈昊,在新闻上看到各类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主动向父母提出要捐献自己的压岁钱,为抗疫尽一份力量。他从新闻上看到酒精能够消灭病毒,这样救人的医生和执勤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就能够少些危险。陈昊和父母商量购买一批医用酒精,这个想法得到父母的支持。陈昊的父亲表示:“赞同儿子的行为,希望他能保持爱心、健康成长”。于是陈昊的父亲开始四处托朋友打听、联系购买酒精,通过社区红十字会送到了市红十字会。“中国加油,英雄加油”“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能够正常上学”,陈昊在捐献酒精时说出了自己的祝福和心愿。

据悉,天长市红十字会已经根据陈昊及其家人的意愿第一时间将酒精分发到了该市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