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公筷公勺”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尚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3-24 11:06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避免因聚餐导致的疫情传播,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日前,凤阳县推进“公筷公勺”行动,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引领文明就餐新风尚。

该县倡议,在有条件的餐厅为客人提供分餐分食制,100%提供公筷公勺;组织餐饮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党员干部代表、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公开承诺,倡导使用公筷公勺;面向全社会征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使用公筷公勺的公益广告,以及“凤阳公筷”样式,在县属媒体、网络媒体上广泛刊播;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未成年人等不同群体,拍摄倡导“公筷行动”的微视频;邀请专家针对公筷公勺使用对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作用进行解读;对在“公筷行动”过程中表现突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含餐饮企业)、家庭、个人进行表彰;定期对餐饮企业和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履行“公筷行动”情况进行督查,发布“红黑榜”。

为确保“公筷公勺”活动取得实效,该县有针对性地对餐饮服务单位分层次进行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餐饮行业服务人员和消费者对“公筷行动”的认同感,营造自觉提供公筷、主动使用公筷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