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少年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1-01-15 08:5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记者近日从团市委获悉,为扎实推动少先队改革发展,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日前,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决定,我市2名少年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1名老师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还有2个少先队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

据介绍,我市此次被授予“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的2名少年分别为天长市第一小学少先队员陶思琪(女)、明光市紫阳中学少先队员周紫千(女)。“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的最高荣誉。本次表彰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是广大少先队员的优秀代表,在道德品质建设、传承红色基因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宣传等方面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