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3-25 09:44来源:皖东晨刊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中国传统饮食习惯中,围桌共食、彼此夹菜是一种情感的表达,殊不知这“中式共餐”热闹的背后,却隐藏着极大的健康风险。为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日前,南谯区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公筷公勺 用餐有礼”宣传活动,积极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健康分餐,文明用餐。

此次疫情的暴发,引发了人们对日常生活中一些生活“小节”的反思。培育健康生活理念,养成文明好习惯,迫在眉睫。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滁州市“倡导公筷公勺,树立文明风尚”倡议书》,积极宣传文明用餐、公筷行动的理念,引导居民自觉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健康习惯,做“用餐有礼、践行‘文明餐桌’”的文明市民。志愿者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带动更多的亲朋好友参与其中。居民们纷纷在公筷公勺行动承诺墙上签名,承诺争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推动者。

多一双公筷,多一把公勺,多一份健康。志愿者倡议,无论疫情期间还是疫情过后,使用公筷公勺应该成为用餐习惯,让小餐桌展现大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