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审判职能 创优营商环境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10-14 10:16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琅琊区人民法院对照《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工作方案》要求,立足审判职能,狠抓营商环境各项指标任务优化提升,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抓住“牛鼻子”,强化组织领导。琅琊区人民法院6个庭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协调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涉及民营企业长期未结诉讼案件专项清理工作,组建破产案件合议庭,出台《琅琊区人民法院关于规范破产案件管理人选任的意见》,针对案件复杂程度,采取摇号、竞争等不同方式选任管理人。建立破产案件繁简分流机制,简化破产清算流程,实现“简案快审”。

琅琊法院完善立审执破协调配合机制,抽调一名执行法官参与破产案件合议庭,及时将涉及16件执行案件,涉案标的额7246.41万元的安徽天腾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等3家被执行企业移送破产审查。专门抽调一名精通金融案件审判的员额法官承办金融类案件执行,今年4月份以来,执结涉金融案件77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5470.5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