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次征兵”将一并组织实施

征集时间统一调整为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3-23 15:45来源:皖东晨刊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记者近日从市征兵办获悉,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将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上半年征兵任务合并至下半年一并完成,全年征集新兵总任务不变。征集时间统一调整为8月1日开始,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已经报名或准备报名的滁州籍适龄青年,可及时登录全国征兵网或到辖区兵役机关进行咨询了解。

据介绍,在今年1月16日“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我国正式发布了“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将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并明确了上半年征兵和下半年征兵的相关时间节点。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并席卷全国,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为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征兵工作服从疫情防控的原则,确保军地各级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原定于2月中旬至3月底开展的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到8月至9月,同下半年征兵一并组织实施,上半年征兵任务合并至下半年一并完成。征集时间统一调整为8月1日开始,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和军龄起算时间统一为2020年9月1日。取消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上半年女兵征集,以及相应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的规定。

据了解,今年应征男青年的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1日,已完成上半年报名的将自动转入下半年应征报名;应征女青年的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5日,已完成上半年报名的,除年满23周岁的2019年应届大学毕业的女青年外,其他人员自动转入下半年应征报名。此外,为吸引和鼓励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今年1月份,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征兵办等7部门还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大中专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九大利好政策。已经报名或准备报名的滁州籍适龄青年,可及时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或到辖区兵役机关进行咨询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