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安在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上强调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朱诚出席会议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3-19 16:28来源:皖东晨刊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会场。  记者李邦军摄

3月18日,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领导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朱诚、金力、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贾海峰、葛建荣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玉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献。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就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始终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推进伟大自我革命的信心和决心;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持续向各层次各领域特别是扶贫领域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火;始终坚持铁腕反腐、从严治吏,“老虎”“苍蝇”一起打,永葆党的肌体健康;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一个有机整体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中;始终坚持健全制度、完善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始终坚持从查处的身边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推动党员、干部守制度、严规矩、转作风;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把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抓到底。

张祥安强调,要准确把握我市管党治党的总体形势,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2019年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任务特别繁重的一年,也是成绩尤为突出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治建设、日常监督、正风反腐、巡察监督、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成果,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机制已经形成并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和巩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政治监督,全力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纪律保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行动上的勇毅执著,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祥安强调,要聚焦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牢牢盯住政治建设、政治立场、政治担当、政治纪律、政治生态,在思想上做好“三个转化”,在使命上做实“四个加强”,在行动上做到“三个注重”,切实保障各项制度有效执行。二要持续强化反腐高压,坚决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协同贯通。三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以案示警中进一步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进一步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进一步强整改、促提升,注重在严查隐形变异问题上用力,注重在源头治理上用力,注重在齐抓共管上用力,长效纠治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持续强化监督职责,狠抓纪律监督,重点是精准用好“四种形态”;狠抓监察监督,重点是把行使公权力人员全部纳入监督范围;狠抓派驻监督,重点是提升日常监督实效;狠抓巡察监督,重点是着力构建“四个监督”协同配合机制,不断提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效能。五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下更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张祥安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所管理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牢;加强对纪委监委的领导和监督,确保执纪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领导干部要带头注重家风家教,示范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在斗争和考验面前,保得好操守、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

李玉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祥安的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党中央及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