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薄壳山核桃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3-20 09:50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继2019年新发展3.7万亩,成功举办首届中国碧根果采摘节之后,2020年,我市以深化林长制改革为突破口,凝心聚力发展薄壳山核桃产业,预计高标准新造林面积将超过5万亩,鲜果产量200吨以上,在全省及至全国薄壳山核桃产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栽植标准再提高。我市普遍采取“全垦+大穴+大肥+大苗+良种+打浆+截干+覆膜”等配套栽培技术,有效缩短了缓苗期、提高了成活率。市薄壳山核桃产业小组、全椒县产业协会、天长市包镇技干发挥“一林一技”作用,在规划设计、造林整地、挖穴施肥、种苗购买、林下经济发展模式等各个技术环节深入地头指导。

造林空间再拓展。天长市结合杨絮治理,拿出364万元在10个村实施杨树改造薄壳山核桃工程,打造“碧根果乡村”。南谯、全椒、来安等县(区)结合城区路网建设规划建设碧根果大道。全椒县神山林场率先建成全市首条碧根果大道。

规模种植再提速。2020年,全椒石沛、定远蒋集、来安半塔将初步建成万亩以上规模的“碧根果特色小镇”。全椒县在已有5万亩的基础上,2020年落实造林企业和大户19家,发展面积1.2万亩。天长市通过政策引领吸引大户15个发展8330亩。

奖补范围再扩大。凤阳、全椒、定远、来安、明光先后出台薄壳山核桃奖补政策之后,2019年9月,天长市出台了100亩以上每亩奖补4000元的优惠政策。2020年1月,定远县也将1000亩以上新造林补助标准由原来的3000元/亩提高4000元/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