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全速融入长三角 提质提效高质量发展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1-20 10:49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强调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规划纲要》第一年,我们要紧盯市《行动方案》明确的120项具体工作,特别是纳入国家《规划纲要》和省《行动计划》的涉滁任务,加强调度、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持目标同向、措施一体,全方位对接、全方位推进、全方位融入。唯有这样,才能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重大发展机遇利用好,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

要加快两大示范区建设。建设顶山—汊河、浦口—南谯两大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国家战略赋予我们的政治任务。要全面落实宁滁“1+2”合作框架协议,加快空间布局等规划编制,建立完善两市四地组织领导、协调推进等工作机制,推进黑扎营大桥、中李大桥、南浦一级公路等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明确取得标杆性进度和示范化成果。

要加快两大板块建设。大江北协同发展区和西部大工业基地是统筹我市东西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县域发展的重要平台,要整体推进、加速建设。大江北板块。苏滁高新区要深化与苏州工业园区合作,强力推进大项目招引、商业配套开发和扩区三大工作。滁州经开区要分类抓好重大项目、新进项目、问题项目,适时启动扩区前期工作,原创科技城一期PPP项目和康佳、联想、天大项目等要建成运营。全椒东部新城要加快恒大超级小镇项目签约、落地、开工。金牛湖新区要尽早开工建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牛湖校区、恒大童话小镇等项目。高教科创城要全力招引高校院所和科技型产业项目及高层次人才团队,推进乌衣古镇、黄圩湿地度假区、皇庆湖科创小镇三大项目。汊河新城要完善、深化与华夏幸福等战略投资方的合作,承接好南京及江北新区产业转移。大基地板块。要重点做好产业集聚、园区建设、矿权收储、基础设施建设“四篇文章”,加快形成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着力再招引一批增链补链强链的重点企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和竞争力;抢抓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战略机遇,对接省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布局。

要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滁宁城铁滁州段建设,加强对接,争取南京段尽早开工。加快明巢、滁天、来六等高速公路和滁宁第二快速通道建设,加快宁洛高速改扩建前期工作,力争滁西环高速明年底建成通车。开工建设东部干线一期工程,加快滁宁毗邻区域公交路线互通,构建快速便捷通勤圈。实施淮河干流、滁河干流等航道疏浚工程,力争驷马山滁河四级站干渠工程开工建设,加快滁州港、明光新港、全椒新港等港口建设,提升吞吐能力。力争中海油天然气管线开工建设。加快5G建设布局。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是我们的重大发展机遇,也是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主动作为,在空间规划、产业布局、项目建设和公共服务等方面主动对标先进地区,为滁州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