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加快实施产业到户扶持项目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3-27 10:51来源:办公室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入春以来,定远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修订完善产业到户项目扶持办法,计划投入扶持资金5100万元,激励广大贫困户依托扶持政策发展适宜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该县综合考虑疫情、旱情等客观因素对贫困户增收的影响,经过充分征求意见,在2019年的基础上适度调高蔬菜、畜牧等产业补贴标准,调动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的积极性。印发40000份《致全县广大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封信》,通过县政府网站、“三色定远”微信公众号等做好全方位宣传。发动镇、村干部迅速做好贫困户发展到户产业的谋划和实施,规范完成户申请、村审核公示、乡镇验收公示等程序,提交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开发局联合开展县级复核,在县政府网站公示无误后,由县财政局负责通过“一卡通”将扶持资金拨付到户。

截至目前,全县共摸排具备条件发展到户产业贫困户近20000户,首批已申报1400余户,涉及扶持资金240余万元,现正进行县级公示,3月底前即可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