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四举措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3-27 11:12来源:办公室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保障好民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践行这一理念,天长市创新工作机制,在疫情期间做到早摸底、早开发、早安置,对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通过网络提交个人相关材料、电话确认、网上审核,在不见面的情况下完成认定工作,促进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保障基本生活困难。公益性岗位开发工作稳步推进。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就业工作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公益性岗位开发的岗位类别、安置对象以及认定程序和待遇管理等政策措施,不断提高公益性岗位开发政策的知晓度。

摸清岗位开发数。为摸清公益岗位开发人数,天长市人社局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对适合设置公益性岗位的用人单位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登记,企业通过各类渠道申报岗位开发,为开发公益性岗位打牢基础。

操作规范有序。严格按照公益性岗位开发方案,征集公益岗位,鼓励所有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申报公益性岗位开发,公开向社会发布核准同意的公益性岗位信息。

搭建供需平台。组织搭建用人单位与安置对象的对接平台,让用人单位和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双向选择”,方便就业困难人员根据需求申请公益性岗位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