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夯实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基础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05-18 11:38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来安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了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深入排查整改,全面落实健康脱贫综合医保政策,确保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防止因病致贫返贫,为顺利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在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基础上,再次开展排查整改,对各乡镇上报数据与县扶贫系统贫困人口数据适时进行比对,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做到一个不漏,动态清零。目前,全县所有贫困人口均由财政代缴参保到位,做到应保尽保。

慢性病证“应办尽办”。今年以来,通过绿色通道,新增办理贫困人口慢性病300余本,同时,为避免疫情影响,对贫困人口慢性病门诊用药推行3个月的长处方,一次开药,长期可用,最大程度方便贫困人口稳定有效用药。

综合医保待遇“应享尽享”。1-4月,全县通过“三保障一兜底一补充”综合医保政策,“一站式”结算贫困人口10099人次,综合医保报销2152.77万元。其中,“351”兜底28.69万元,“180”补偿58.1万元,切实保障了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