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致力成果共享 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10-13 14:5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年来,凤阳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加快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标准化、一体化、优质化,不断提高社会福利和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加大公共财政对民生、社会事业投入,深入实施33项民生工程。实施健康凤阳战略,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深化“两干一医”长效机制;大力促进就业创业,积极发展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企业,健全职业培训体系,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新增城镇实名制就业7111人,登记失业率2.7%。努力增加居民收入,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建立职工工资与劳动生产率同步增长、最低生活保障与物价指数同步增长的长效机制,逐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稳步提高保障水平,加快发展文化、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给广大人民群众以稳定、可靠的民生保障预期。全县13所农村敬老院和1所县级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完成公建民营转型,建成县级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智慧养老院各1个。聚力打造“凤阳是个好地方”文化品牌,进一步讲好凤阳故事。坚持发展和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人民记忆:70年70城记住凤阳》《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希望的田野》大美凤阳在央视全面展示。凤阳花鼓参展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向世界展示了凤阳文化独特魅力。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凤阳县坚持人民至上,坚决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主攻产业脱贫,实施民生托底,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确保实现“村出列、人脱贫”。同时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防止脱贫人口返贫,防止边缘人口致贫。目前,全县2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人口由2014年的33222人减少至582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5.12%下降至0.09%,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大幅提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极大改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