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开展“消费扶贫月”行动助力困难帮扶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10-20 09:0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消费扶贫月”行动实施以来, 琅琊区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以消费促困难群众增收,促精准脱贫,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基础。

一是文件引领。根据《滁州市“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区情,制定印发了区级文件,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区政府先后2次组织召开调度会,推进消费扶贫工作。二是广泛宣传。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月”启动仪式,9月12日上午,由滁州市农业农村局、滁州市扶贫开发局共同主办的“2020滁州琅琊中国农民丰收节‘消费扶贫月’暨乡村旅游推介启动仪式”在琅琊区西涧街道办事处老周枣园拉开帷幕,活动采取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约3万名群众同步在线观看。区扶贫部门借助美好琅琊和政府公众号,开展琅琊区消费扶贫推介活动,目前已推介4期,累计关注人次近6000人,有效提升消费扶贫品牌影响力。三是注重发动。将消费扶贫与“10·17全国扶贫日”结合起来,在全区发出消费扶贫倡议书,组织干部职工购买富硒梨扶贫产品礼盒,各单位积极响应,282份礼包在半天时间内被认购一空,销售金额1.4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消费扶贫月”活动期间,全区各单位干部职工参与的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活动金额已近5万元。琅琊区名特优农产品直营店(扶贫产品代售点)9月以来已累计销售扶贫产品32万元,自年初运营以来累计销售9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