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提升文化惠民工程社会效益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0-10-22 09:1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提升文化惠民工程的社会效益,今年以来,明光市坚持以制度保进度、以活动促使用、以服务强宣传、以品牌显效益,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以制度保进度。所有文化惠民项目实行制度化管理,围绕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统筹推进落实,向上积极配合滁州市文化惠民工程“一月一调度”机制,向下在县、乡两级之间搭建配合密切的工作协调机制,确保文化惠民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阵地建设按时推进,功能设置服务基层,惠民活动注重实效。

以活动促使用。坚持“以活动促使用”,为各项中心工作“搭好台”“唱好戏”,共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惠民活动85场次,助力农户复工复产暨脱贫攻坚农技专题讲座30场次,农家书屋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及安全教育活动154场次,开展红电影党课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活动210场次。

以服务强宣传。在各类演出、线上直播和文化信息发布中,加大民生工程宣传力度。截至目前,在公共文化“六进”活动中,发放政策解读宣传单页3000余份,制作宣传横幅、宣传画册和公益广告200余套,集中宣传10余场;通过民生工程演出、电影放映等形式,宣传33项重点民生工程;通过融媒体平台发布民生宣传信息164篇(条)。

以品牌显效益。明光市文化中心各场馆以“结对子、种文化”和“三区”文化专项人才帮扶措施为抓手,通过品牌活动下沉基层,带动镇村文化部门开展特色活动、发掘地方文化。目前,由市图书馆牵头的品牌活动“四点半阅读”已在各乡镇常态化开展,并衍生出多个乡镇(社区)自创的文化服务品牌活动。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