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滁州市“十四五”规划再次邀您建言献策

征集日期:[ 2020-08-11 00:00 ][ 2020-11-30 23:00 ] 来源:滁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状态: 已结束 [查看反馈]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对于保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市发展改革委将在前期建言献策活动基础上,再次开展意见征求活动,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出谋划策,共同描绘滁州发展蓝图。

建言献策请重点围绕我市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加快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提升人力资源优势、增进民生福祉、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筑牢安全发展屏障、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建言献策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2020年11月30日结束,可以通过信件、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给我们。

通信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市发展改革委综合规划科

邮政编码:239000

电子信箱:czfzgh@126.com

联 系 人:袁宗华、杨平新

联系电话:0550-3036202

结果反馈反馈日期:2020-12-25 18:01

我委自2020年8月启动“十四五”网络规划征求意见工作,已接收政府办转交群众留言信息43条,涉及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教育医疗、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目前,我委已吸收33条意见建议纳入市“十四五”规划,对于5条涉及县市区具体意见建议已转交相关县市区并建议纳入县级规划,对于5条涉及“十四五”专项规划意见建议已反馈专项规划牵头部门办理。

针对群众普遍关心重点问题,规划纲要明确发展路径和目标。

1.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市规划纲要提出高水平推进“一区一基地”,加快创新共建、互联互通、绿色共保、民生共享、体制机制等方面一体化发展。

2.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出推进来安、全椒撤县改区,加快滁来全一体化发展。

3.加快滁城交通建设。提出实施滁城道路交通系统畅通工程,新建九梓路、天长路等跨清流河大桥隧道,积极构建两环十三射快速系统,建设立体化、快速化城市交通体系,

4.加快教育医疗发展。提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5%,公办园占比达55%,新引进高校5家以上;新增三甲医院1家,创建二级医院12家。

5.加快城北片区开发。规划建设琅琊新城,沙黄工业园作为滁州经开区、苏滁产业园配套园区建设,加快琅琊商贸物流园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建设。

2020年12月25日

网友意见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