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手工艺申报流程

留言
文旅局领导您好!我想咨询下我市关于申报非遗手工艺项目具体流程?需要哪些材料?
留言类型: 咨询 留言时间:2021-04-08 08:56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关注和参与。根据《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公民、法人、其他组织可以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提出列入代表性项目名录的申请或者建议。您可以到所在地县级文旅行政部门,提出列入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的申请。需带上以下材料:1、项目申请报告,对申报项目的名称、申报者、申报目的和意义进行简要说明;2、项目申报书:对申报项目的历史、现状、价值和濒危状况等进行说明;3、保护计划:对项目的保护目标、措施、步骤和管理机制等进行说明;4、其他有助于说明申报项目的必要材料。县级文化行政部门经过认定审核评审,公示后报当地县级政府同意后列入县级项目。

县级以上政府可以将本级代表性项目向上一级政府文化旅游主管部门推荐列入上一级代表性名录。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单位: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回复时间:2021-04-09 09:00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