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报销范围

留言
您好,我想了解医保报销诊疗、检查、药品分别的报销范围,谢谢。
留言类型: 咨询 留言时间:2021-07-06 10:03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您咨询的“医保报销诊疗、检查、药品的报销范围”回复如下:

经组织工作人员调查核实,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三章第二十八条规定“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急诊、抢救的医疗费用,按照国家规定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及《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范围》中规定的“基本医疗保险不予支付费用的诊疗项目范围及基本医疗保险支付部分费用的诊疗项目范围”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医疗费用可以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

2021年7月7日,与您联系后,您询问的近视矫正手术等非疾病治疗项目不在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已向您解释政策,您表示满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单位:滁州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2021-07-08 10:22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