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银屑病的 司库奇尤单抗 滁州市医院有没有采购

留言
请问 治疗银屑病的 司库奇尤单抗(也叫可善挺) 滁州市医院有没有采购;若 采购了 ,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对该药品的报销比例与报销条件是怎样的,是门诊可以直接医保报销结算还是必须要住院报销等情况;每年对该药品的报销额度有没有上限,上限是多少;
留言类型: 咨询 留言时间:2021-07-26 22:32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您咨询的司库奇尤单抗如何报销及报销比率、封顶线等问题回复如下:

我中心立即组织调查核实,经查询2021年3月1日起执行的《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司库奇尤单抗,为协议期内谈判药品,协议有效期为2021年3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限以下情况方可支付:1.诊断明确的强直性脊柱炎(不含放射学前期中轴性脊柱关节炎)NSAIDs充分治疗3个月疾病活动度下降低于50%者;并需风湿病专科医师处方。2.对传统治疗无效、有禁忌或不耐受的中重度斑块状银屑病患者,需按说明书用药。个人自付30%后进入报销范围。目前银屑病属于滁州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滁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病种。城镇职工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年度起付线500元,报销比例为70%,该病种年度封顶6000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年度起付线150元,报销比例为65%,年度封顶5000元。符合使用条件的住院治疗正常纳入报销范围。

经与您联系,为您解释政策,告知您若符合药品使用限制条件,其相关费用可以纳入报销范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单位:滁州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2021-07-28 09:47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