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门诊特殊慢性病报销问题

留言
你好,我们是滁州市凤阳县的,已办理普通慢性病,现在是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继发的骨髓纤维化,需要吃靶向药芦可替尼,想咨询下特殊慢性病如何办理和报销比例。 咨询了我们当地的县医保局说没有特殊慢性病,只有一种,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员不太了解这一块,所以想咨询下如何办理和报销比例,望回复。
留言类型: 咨询 留言时间:2021-10-05 08:03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就您咨询的“门诊特殊慢性病报销”问题回复如下:

2021年10月8日17时,经组织凤阳县医保局工作人员与您联系,了解情况,具体回复如下:1.门诊特殊慢性病证办理,携带相关病历资料或检查资料、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保卡复印件到凤阳县人民医院慢性病科或中医院慢性病科申请、现场认定。根据现行国家药品目录,芦可替尼(限中危或高危的原发性骨髓纤维化(PMF)、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继发的骨髓纤维化(PPV-MF)或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继发的骨髓纤维化(PET-MF)的患者),在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治疗发生的特殊慢性病政策范围内医药费用报销比例是55%。

现已将相关情况向您详细说明,您表示满意。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单位:滁州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2021-10-09 14:49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