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医保生育备案

留言
您好,我想请问一下,滁州市职工医保准备到南京生育,需要提前进行生育备案吗?今年上半年的时候电话咨询说预产期前一个月去窗口备案,前几天去备案又说不需要,想确定一下到南京生产到底是否需要t提前备案?如要备案的话需要哪些材料,如不需要备案,后续报销需要哪些材料?提供的职工组电话3218112连续打了好多天一直无人接听。
留言类型: 咨询 留言时间:2021-11-04 10:56
回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您咨询的异地生育是否需要备案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市医保中心经组织调查核实,与您联系,告知您现去异地生育不需办理生育备案手续,生育后,可携带出院小结、费用清单、发票及结婚证等相关材料至市行政大厅医保局窗口办理费用报销手续。如享受生育津贴,可休完法定产假后携相关材料至市行政大厅医保局窗口办理生育津贴申领手续。为您解释政策,您表示满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单位:滁州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2021-11-04 17:32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