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安徽省第八届残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发布解说词

安徽省第八届残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发布解说词

直播时间:2022年8月23日

直播地点:滁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

直播嘉宾:市政府副秘书长 管凌

主办单位:滁州市政府

承办单位:市新闻办

访谈简介:主要介绍安徽省第八届残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等。

文字实录

间隔

手动 自动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省残运会作为安徽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综合性残疾人运动会,历来在全省范围内都有较大的影响。根据省第八届残运会筹备工作总体安排,从今年2月起我市开展了省残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的征集活动,共征集到会徽42个,会歌28首,吉祥物47个,主题口号324条。经过多轮评审和修改完善,目前已确定了安徽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现发布如下:

1.会徽:入选作品名称为“拼搏”。会徽提取“滁州”首个拼音字母“c”“z”、第八届的数字“8”和运动激情、飞扬飘带、山河绿洲等视觉元素,巧妙组合而成。体现了第八届省残运会的核心要素和办会内涵。

2.会歌:入选作品名称为《梦的天空》。该首歌曲韵律流畅、催人奋进。歌词充分体现了残疾人突破自我、追逐梦想的精神。

3.吉祥物:入选作品名称为“菊妞和亭仔”。吉祥物形象根植滁州历史和地缘文化,分别提取安徽滁州的特产滁菊花和历史文化古迹醉翁亭为设计视觉元素,采用卡通艺术手法创意设计,形成一对活泼、可爱、大方的吉祥物形象。菊妞以滁州特产“滁菊”为设计主体,盛开的花瓣寓意着共襄盛典;亭仔额头饰物是我市的城市名片“醉翁亭”,凸显滁州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胸口的“2022”“滁州”,直观体现出举办的时间和地区;手持火炬的奔跑姿态,蕴含着拼搏不息的体育精神,连赞残运会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和滁州历史文化名城“挺(亭)好”!

4.主题口号:入选作品为“逐梦亭城,奋勇追光”。主题口号展现了残疾人运动员自强自立、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发布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