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座谈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推进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11:19
    【字体:打印

    进一步推动滁州市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系统应用,加大电子保函推广使用力度,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座谈会市建管处、市建筑业协会、金融机构代表和投标企业代表等四十余人受邀参加座谈

    此次会议旨在介绍我市在前期银行业电子保函系统基础上,新开发建设国有担保电子保函和保险电子保函,是加速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全流程电子化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上,银行、保险公司和担保金融机构分别演示优化后的电子保函产品服务内容、细化缩减操作流程市建筑协会部分投标企业代表围绕新增电子保函产品的费率、申请条件、授信额度等问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快推进电子保函工作。各金融机构要完善系统开发测试,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上线试运行保险保函和担保保函;各投标企业应主动学习熟知电子保函产品操作流程。二是要加强电子保函推广使用的制度建设与技术创新。要修订完善招标文件范本丰富保证金缴纳方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降低授信门槛和保函费率;同时加强技术创新,确保平台对接使用更加便捷、安全、高效。三是要提供优质的服务。各金融机构应开通专人专线为企业提供产品咨询和技术支持为投标企业提供更加便利和优惠的保函产品,以减轻企业负担,将优化营商环境、为中小企业服务政策真正落到实处。通过此次会议,为下一步电子保函正式上线打下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