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应急预警信息(2021)第9期

    发布时间:2021-07-16 14:30
    【字体:打印

    险情概要:

    根据省厅《预警信息》预警〔20219号和市气象局《气象信息专报》[2021]55: 预计16-18日我市有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沿淮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9级以上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9日雨势减弱;20日后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雷阵雨天气。

    防范要求:

    (一)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密切关注天气发展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高预警信息覆盖面,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二)要关注沿淮地区的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针对性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防范局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灾害,重点关注中小河流及水库汛情,安排专人负责分组进行河湖库塘水情的监测和巡查,对于可能出现险情的地区,要提前做好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相关单位要充分考虑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水陆交通、户外施工作业、旅游观光、夏令营、群体性活动等的不利影响,特别是做好水上漂流、水面景点、山区景点等的安全管理工作。

    (四)及时做好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将对广告牌、构筑物、露天蔬菜、户外作业、城市水电燃气供应等产生不利影响,应及时做好预防和加固工作。

    (五)受影响地区的相关行业企业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因受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影响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及时停止生产经营活动,严防由此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202171614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