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明光市开展新冠病毒疫苗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24 15:16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苗质量安全监管,保障新冠疫苗质量安全。近日,明光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冠疫苗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情况如下:一是检查新冠疫苗配送、储存等环节是否全程冷链配送,是否配备医用冷藏柜;二是检查接种单位接收疫苗时是否索取疫苗交接单及途中运输温度记录,是否对疫苗规格、数量、批号、剂量、有效期进行核对,是否有疫苗存储应急预案等内容;三是要求疫苗配送、接种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疫苗冷链运输、储存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已达到接种单位检查全覆盖要求,共检查配送、接种单位20家,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并将相关信息报送给卫健部门,从而达到有效的保障辖区新冠疫苗质量及使用安全,疫苗源头可追溯的目的,为广大市民营造出安全放心的疫苗接种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