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应急预警信息(2021)第11期

    发布时间:2021-11-05 11:00
    【字体:打印

    险情概要:

    据《安徽省应急管理厅预警信息》预警[2021]13号、滁州市气象局《气象信息专报》[2021]第90期:受暖湿气流影响,今天夜里至6日我市多阴雨天气。7日我市将迎下半年首次寒潮天气过程,有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冷空气过后,8-10日全市晴到多云,气温较低。

    预计7日受寒潮影响,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10℃左右,偏北风4-5级,阵风7-8级;冷空气过后,8日早晨最低气温3-5℃,全市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霜或霜冻。

    防范要求:

    (一)降水和寒潮天气将导致路面湿滑,对道路交通造成不利影响,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对易发生事故路段巡查,科学制定车辆疏导和分流方案,加强路面管控,及早采取防范措施;如出现险情或事故灾害,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上报信息,切实增强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及时做好大风和寒潮天气将对广告牌、构筑物、露天蔬菜、户外作业、城市水电燃气供应等产生不利影响,应及时做好预防和加固工作。

    (三)针对性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灾害防御;科学评估灾害天气对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保障物资供应,做好救灾救助工作。

    (四)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大风、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细化工作预案,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2021年11月5日11时00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