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疫苗管理法》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7 09:29
    【字体:打印

    为保障全县疫苗流通、使用环节质量安全,提高疫苗监管水平,近日,来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了监管执法人员《疫苗管理法》培训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赵文成同志对《疫苗管理法》的立法背景、疫苗流通、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法律责任等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对疫苗的配送、保存、接种、报损等各项环节进行细致分解,针对目前疫苗监管的“盲点”,给执法人员上了一堂高质量的“扫盲”课。

    冯劲指出,疫苗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密切相关,需要市场监管人员扛起监管责任的大旗。执法人员要在监管中饱含使命感,主动学习国家关于疫苗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严格落实疫苗管理的各项规定;要在监管中提升危机感,时刻将身上的责任记在心中,时刻将人民的健康挂在心头;要在监管中强化责任感,面对违法行为零容忍,该整改的要整改,该调查的要调查。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执法人员能够对疫苗接种点进行更专业科学的监管,从而倒逼疫苗生产、流通、使用环节不断规范化,将对使用者的约束力,传导到生产商、批发商,推进我县疫苗质量安全更上一个台阶,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