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应急预警信息〔2022〕第1期

    发布时间:2022-01-23 15:51
    【字体:打印

    春节期间天气趋势:

    据省应急管理厅《预警信息》预警[2022]1号和市气象局《重大气象信息专报》[2022]1期:23日起我市将出现连阴雨雪天气,并伴有67级阵风。25日以前以降雨为主,26号后降雪明显,其中27-28日大雪,部分地区暴雪。最大积雪深度510厘米,部分地区超10厘米。30-31日转为多云天气。未来十天累计降水量4080毫米。

    防范要求:

    (一)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春运期间返乡车流量增大,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对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等事故多发路段巡查,提前做好道路湿滑、积雪结冰等天气的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二)低温雨雪天气可能对广告牌、构筑物、露天蔬菜、温室大棚、农村危房、户外作业、城市水电燃气供应等产生不利影响,应及时做好加固、防冻、除雪扫雪等工作。

    (三)针对性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御;科学评估灾害天气对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提前做好物资供应保障和救灾救助的准备工作。

    (四)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确保能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有效应对处置。

     

     

                           202212314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