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应急预警信息〔2022〕第3期

    发布时间:2022-02-06 10:00
    【字体:打印

        春节期间天气趋势

    据市气象局《气象信息专报》[2022]第12期(春运专题气象服务):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 6 日夜里至 7 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降雪过程,降雪量北部中雪,中南部大雪,局部暴雪,积雪深度北部 1~3 厘米,南部 3~6 厘米

    防范要求:

    (一)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分析研判、会商评估、信息发布、舆情引导,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有效处置应对。

    (二)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全力保障春运期间人员返程的交通安全和畅通,公安、交通、卫健、文旅、商务等部门要做好恶劣天气下道路通行安全管理、巡查管控、医疗救援、旅客服务等应急准备工作。

    (三)低温雨雪天气可能对广告牌、临时构筑物、露天蔬菜、温室大棚、农村危房、户外作业、城市水电燃气供应等产生不利影响,应及时做好加固、防冻、除雪扫雪等工作。

    (四)要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行业领域,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提前部署应对,妥善安排好生产,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五)针对性开展城乡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御;科学评估灾害天气对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提前做好物资供应保障和救灾救助的准备工作。

     

     

                                                                  2022年2610时00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