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应急预警信息〔2022〕第4期

    发布时间:2022-03-16 16:56
    【字体:打印

    险情概要:

    据省厅《预警信息》预警〔20226号和市气象局《气象信息专报》[2022]22期: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全市有明显降水,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平均风力增大到45级,阵风7级左右,同时最高气温降幅15℃左右,18日早晨全市最低气温4619日我市又有一次降水过程。

    防范要求:

    (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短时强降水和雷电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工作,随时应对灾害天气,处置突发情况。

    (二)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及时分析研判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三)关注强对流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防范道路湿滑、视线不好导致的安全隐患,做好公路、铁路等重要交通干线、枢纽的疏导和安全管理。

    (四)关注临时构筑物、户外招牌、温室大棚和农村危房等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好除险加固。做好农作物防冻保暖工作。旅游景区管理单位和户外活动主办方做好相关安全防范。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防范因用火用电取暖引发的安全隐患。

    (五)要突出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行业领域应急预警,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排查,提前部署应对,落实防范措施。

     

     

     

    202231616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