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应急预警信息〔2022〕第8期

    发布时间:2022-06-02 16:51
    【字体:打印

    险情概要:据省应急管理厅《预警信息》预警〔2022〕11号:3-5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4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本次降水对沿淮淮北主产区小麦收割有不利影响。

    防范要求:

    1.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雷雨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相关信息汇总上报工作。

    2. 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及时分析研判会商、精准发布预警信息。

    3. 关注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农业等的不利影响,做好重要交通干线、枢纽的疏导和安全管理,防范城市内涝和突发地质灾害。

    4. 关注雷雨大风对临时建(构)筑物、户外招牌、温室大棚和农村危房等造成的安全隐患,及时除险加固;小麦收割要避开降水时段。

    5. 户外疫情防控人员、建筑施工单位、旅游景区管理单位、水面作业人员、户外活动主办方等要采取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


                                                                       2022年6月2日16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