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座谈会】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滁州市召开新业态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08:21
    【字体:打印

     

    为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3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召开滁州市新业态企业座谈会。美团、饿了么、顺丰同城、南京豪琦等网络餐饮平台和第三方合作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了《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与会各部门要求各企业全面履行主体责任,聚焦食品安全、劳动保障、消费纠纷、绩效考核等当前保障送餐员权益和强化外卖配送行为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稳定就业大局,防范风险隐患,维护社会稳定;企业要依法为确立劳动关系的送餐员参加社会保险,确保缴纳费用足额投保,鼓励其他送餐员参加社会保险,倡导企业适应送餐员职业特点提供多样化商业保险方案,提升送餐员多层次保障水平;企业要建立工会组织,完善组织体系,做好新业态就业群体工会会员的发展工作,对符合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做到应建尽建,切实保障劳动者权益。

    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态,下一步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平台主体责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查自纠,更新完善线上公示信息,引导商户合规经营,积极推动食安封签落实。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保障外卖送餐员权益和强化外卖配送行为监管专项行动为契机,会同相关单位,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经济等手段,探索建立外卖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送餐员权益保障,促进行业规范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