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研究《滁州市征兵工作激励若干措施》等

    发布时间:2022-06-21 08:15
    【字体:打印


    6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滁州市征兵工作激励若干措施》《滁州市乡村旅游促进条例》《滁州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滁州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等。

    会议指出,做好征兵工作是各级政府和兵役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两征两退”兵役改革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配套政策,密切协调配合,细化保障措施,认真落实《滁州市征兵工作激励若干措施》,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征集工作,努力实现征集数量质量“双提升”,为强军兴军提供优质兵员支撑。

    会议强调,旅游业是支柱产业、朝阳产业、富民产业,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经验,进一步完善《滁州市乡村旅游促进条例》,促进乡村旅游与农业、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与民风民俗、非遗节庆等乡村文化深度融合,努力建设具有滁州特色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推动全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全面对标沪苏浙,以推动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城市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深入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促进农业转移人口有序有效融入城市,构建以中心城市为引领、以县城为重点载体的城镇化空间布局,高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释放城镇化拉动内需的巨大动能,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走出一条具有滁州特色的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道路,为奋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强劲动力和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为目标,打造教育现代化滁州品牌,为高水平打造“两地两区一中心”,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提供人力资源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