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研究《滁州市服务业锻长补短行动计划(2022-2025年)》等

    发布时间:2022-07-19 08:38
    【字体:打印


    7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主要精神,听取我市贯彻意见汇报;研究《滁州市服务业锻长补短行动计划(2022-2025年)》《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滁州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滁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以建设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科技创新政策体系修订、科技成果转化运用体系建设、创新平台提升、科技企业培育、完善科技金融服务、推进科技机制改革、落实“揭榜挂帅”和“定向委托”制度,狠抓科技研发投入方面聚焦聚力,不断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会议指出,服务业在稳增长、强功能、优结构、惠民生中具有重要作用,要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机遇,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服务业锻长补短行动工作部署,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服务业锻长补短行动计划,构建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现代服务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出台《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是认真落实中央、省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依法治统,规范基层统计行为,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举措,各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基层统计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提升业务能力,提高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规范化水平,提升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高质量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和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优化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