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局启动高温季节疫苗和冷藏冷冻药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4 10:31
    【字体:打印

    今年夏季持续高温,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保障疫苗和冷链药品质量安全,滁州市局从8月1日起启动疫苗和冷藏冷冻药品专项检查,提升疫苗药品冷链管理水平,确保全市人民用药安全有效可溯。

    此次专项检查时间为期2个月,对象包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接种点、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行业。检查项目包括是否建立药品储存管理相关管理制度,审核、签发是否完整,内容是否合理,落实是否到位;是否配备与药品标签、说明书规定的储运温湿度要求相关的阴凉、冷藏或冷冻设施设备,是否按要求进行储运;收货时是否检查运输用的冷藏车或保温箱运行情况,是否核查到货温度记录和在途温度,并做好核查记录;是否对温湿度调控设备定期进行检测与维护,确保设备安全正常运行,并对药品储存设施设备运行状况进行记录等。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需要整改的,需规定整改期限,到期企业须写出书面的整改报告予以承诺,监管人员结合日常巡查进行复核检查,确保风险隐患消除到位。专项检查期间,市局将联合卫健等部门开展督查,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立案查处,需要移送公安机关或市局综合执法支队的按照程序移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