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琅琊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流通环节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3 10:45
    【字体:打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苗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健康,严防、严管、严控疫苗流通环节质量安全。近期,琅琊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流通使用环节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以承担疫苗接种的医疗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为主,重点检查备用发电机组、冰箱等是否正常使用且与储存、使用规模相适应,查看相关管理制度、冷链设备温湿度记录和异常处置记录、不合格疫苗(过期疫苗)、疫苗损毁登记处置记录等。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对全区7家疫苗接种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并进行风险分级,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琅琊区局将继续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加强对疫苗接种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落实全覆盖检查,坚决守住疫苗流通使用环节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